巩义市、惠济区强化学习培训 提升专业能力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19 浏览次数:

巩义市

9月16日,巩义市委统战部组织人员到紫荆路街道政通路社区,通过现场咨询、宣传手册发放等宣传方式,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社区活动,增强对统战工作的了解,提升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

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从《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扎实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的讲解,并希望基层干部、社区居民把社区作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重要阵地,发扬各族人民手拉手、心连心的好传统,共同建设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家园。

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今后要全面加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认识理解和实践运用,抓实学习培训,深入宣传解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并引导居民进一步增强民族团结意识,积极投身到民族团结进步的各项活动中,为实现社区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贡献。

惠济区

连日来,惠济区民宗局采取举办知识竞赛、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培训等方式,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提高和扩大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知晓度和覆盖面,增强宗教界法治意识、爱国意识,引导宗教界提高自我管理水平。

在知识竞赛环节,惠济区民宗局组织全区9个宗教活动场所各为参赛队,采取笔试方式进行竞赛,题型包括单选、多选、判断共50题,考试时间60分钟,满分100分。根据各队所有参赛人员考试平均分从高到低顺次排名。经过角逐,古荥基督教活动场所获得一等奖。

在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培训环节,惠济区民宗局相关负责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论民族和宗教工作》(2021-2022年摘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宗教事务条例》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内容,并观看视频短片《向农村非法宗教活动说“不”》。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守法意识、安全意识,激发教职人员爱国情怀,对有效推进宗教领域平安和谐稳定具有重要作用。

来源:郑州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