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中秋月 共画同心圆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09 浏览次数:

秋风送爽桂花香,中秋佳节月正圆。中秋佳节既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也是海外游子思念祖国、思念亲人的时刻。连日来,各区县(市)委统战部相继开展系列活动,和台胞台属及归侨侨眷一起迎中秋、谈乡情、叙亲情,共庆传统佳节。

金水区

9月7日,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喜云一行到省侨联共建单位金水区花园路街道办事处戊院社区,开展“同赏故乡月,共画同心圆”主题活动,共同和30余名辖区老人及归侨侨眷制作月饼,同祝中秋佳节。市侨联及金水区相关领导参加。

活动现场,大家欢聚一堂,根据师傅指点,按照制作流程,和面、擀皮、包馅、压模……在精心制作下,寓意着团圆美满的月饼制作完工。

王喜云为辖区老人和归侨侨眷现场送上月饼和长寿花,并祝福大家长寿安康、阖家欢乐。据悉,戊院社区将持续开展以节日为纽带,以活动为载体,以党建带侨建、以侨建促党建,广泛动员归侨侨眷和留学生积极参与到社区工作中来,把“侨胞之家”建设的更加和谐美好。

管城区

9月7日,市委统战部台胞台属联谊会、管城区委统战部联合国脉非遗传习馆共同举办“非遗传承作纽带 云上相聚话真情”台胞台属联谊座谈会,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唐国庆参加。

台胞台属参观国脉非遗传习馆,聆听非遗面料绫罗绸缎的历史和创新,欣赏国家级非遗大师剪纸、陶瓷、汝瓷、澄泥砚等百余种非遗精品,感受木版年画、绒花制作、插花等传统手工艺术的魅力。

座谈会上,管城区委统战部向台胞台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对大家为管城区高质量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台胞台属逐一分享在郑生活的感受,纷纷表示对郑州美好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同时积极与在台湾的亲人进行现场视频连线,互道思念与祝福。

唐国庆希望广大台胞台属、两岸婚姻家庭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郑州的建设发展,发挥独特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携手共建两岸命运共同体,画好最大同心圆。

荥阳市

9月6日,荥阳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到部分台胞台属及侨眷家中开展中秋节走访慰问活动,并通过他们向台湾亲人、海外家人转达节日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

荥阳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详细了解台胞台属身体状况、家庭情况、生活情况以及他们在台湾及海外亲人的近况,希望要通过血脉纽带、当好沟通桥梁,增强“两岸一家亲”理念,与台湾及海外亲人常沟通、常联系,积极宣传党的涉台涉侨方针政策、祖国复兴大业的信心决心及家乡经济社会的发展成果,多邀请亲友回乡,为促进荥阳经济、文化交流等各项事业牵线搭桥。

上街区

9月8日,上街区委统战部开展“中秋话团圆”联谊座谈和走访慰问活动,为台胞台属带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通过他们向在台湾的亲人转达节日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上街区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参加。

座谈会上,台胞台属围坐长桌,共叙乡情,共话友谊。区委统战部相关领导与台胞台属亲切交谈,了解近况,倾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为他们送上中秋月饼等礼品和祝福。

在台胞台属家中,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台胞台属的生产生活、身体状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希望他们与台湾亲友增加沟通联系,转达节日的问候。

今年以来,上街区建立健全“四项机制”(即多层次学习机制、人员台账式管理机制、“三级”网络服务机制、交流交友机制),全面提升对台工作水平。采取“三个一”(召开一场现场座谈、进行一次入户慰问、拨打一通问候电话)服务模式,先后开展了“情系端午暖人心”等走访慰问活动5次,进一步团结、凝聚、服务台胞台属。

来源:金水区委统战部 台胞台属联谊会  管城区委统战部  荥阳市委统战部 上街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