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巩义市、登封市精心部署统战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31 浏览次数:

中牟县

3月29日,中牟县召开2023年度统战工作会议暨宗教工作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委办主任李新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栗英主持会议。

会议对2022年度全县统一战线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了2023年全县统战工作,并对相关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宗教工作理论方针,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守正创新,主动作为。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法宝作用,在招商引资、经济发展中展现统战作为,防范化解统一战线各领域特别是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不断开创中牟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广大统战成员,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切实增强统战意识、善用统战法宝,发挥统战优势,为全力推动郑开同城化核心增长极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教育局、狼城岗镇作了交流发言。

巩义市

近日,巩义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巩义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王志锋主持会议,巩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办公室主任胡晓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巩义市统一战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郑州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持续发挥大统战工作格局优势,服务“十大行动”、强化“三标意识”,坚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巩义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标杆城市画出了最大同心圆。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形势任务,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中央、省委、郑州市委、巩义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巩义统战工作实际贯通起来,在系统学习中把握创新,在学深悟透中把握精髓。要聚焦主责主业,发挥法宝作用,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发挥献计献策、创新创业等优势作用,助推民营经济提振工程、民族宗教和顺强基工程等工程,全面推动统战工作取得新成绩。要强化党的领导,深入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制,树牢“一盘棋”思想,延长统战工作“半径”,进一步发挥群团社团组织对党外人士的带动引领作用,形成一齐动手、协同联动的局面。要加强信息宣传调研,制定重点课题调研计划,挖掘统战故事线索,推出系列专题报道,不断提升统战工作效能,奋力开创巩义统战工作新局面。

登封市

3月31日,登封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郑州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明确任务,振奋精神、凝心聚力,为助推现代化美丽登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办主任何聪道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侯慧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聚焦思想引领,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根基。聚焦重点领域,全力确保民族和睦宗教和顺。聚焦两个健康,大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团结引导,着力加强党外和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聚焦凝聚人心,持续巩固侨台海外统战爱国力量。聚焦使命担当,努力提升统一战线自身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不断增强统战工作政治自觉,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谋划和开展统战工作。要聚力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一联三帮”活动,切实为民营企业疏困解难。要合力实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出新出彩,大力推进“乡贤回归工程”,不断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领导、锤炼作风,不断筑牢统战工作坚实基础,奋力开创登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设主会场,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来源:中牟县委统战部 巩义市委统战部 登封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