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演出、雄狮起舞、非遗展示……这些新春活动“年味儿”十足!!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1-21 浏览次数: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各区县(市)委统战部相继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过新年的节日氛围。

新郑市

近日,新郑市委统战部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在新郑新区能庄社区举办“迎新年颂党恩”文艺演出活动,十余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志愿者及能庄社区文艺队先后表演鼓舞《轩辕盛世》、戏歌《沁园春·雪》、歌曲《红星照我去战斗》《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等10余个节目,铿锵有力的旋律、激昂动听的歌声表达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抒发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豪迈壮志,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活动现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志愿者服务队及社区书法艺术爱好者现场写春联、送“福”字活动,以艺术传递情感,表达新春祝福。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爱心企业还进行老党员和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活动,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

近年来,新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经济发展、关注社会民生、助力乡村振兴、关爱贫困学子、开展慈善捐助,体现了“新”担当,展现了“新”作为,贡献了“新”力量,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登封市

近日,中岳嵩山脚下锣鼓阵阵,旗幡猎猎,彩龙欢腾,雄狮起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3年登封市双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在登封市民文化中心广场激情开启。

嵩山木雕、嵩山年画、嵩山泥人、嵩山绢花、登封闹歌等数十个登封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非遗分会准备的非遗项目也纷纷罗列展出,围观群众不时啧啧赞叹,许多市民专程带上孩子零距离感受嵩山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

据介绍,即日至2月中旬,登封市将依托各类文化阵地,组织群众文艺团体铺开一系列年味十足、品类丰富的惠民文化项目和群众性文化活动,充分展示嵩山文化底蕴,突出武术之乡特色,并通过乡镇互展互演,为春节、元宵节营造欢乐祥和、积极向上的节庆氛围,为现代化美丽登封建设凝聚元气满满的精神动力。

由于重视嵩山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登封市已拥有国家、省、郑州市、登封市四级非遗项目160余项。登封窑、嵩山宝剑、嵩山木雕、木版年画、负黍聚银饰、登封玉雕等非遗项目,已设计开发出数百款文创产品。非遗分会作为此次群众文化活动的参与者,积极准备作品,参与展演展示,展示传统文化魅力,为群众添喜纳福。

惠济区

春联送祝福,新年味更浓。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1月13日,惠济区委统战部联合民盟惠济总支邀请8位书法爱好者到陈砦双桥花卉基地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大展身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春联中,一笔一画遒劲有力,一字一句增吉添瑞。随后,区委统战部机关工作人员与书法爱好者纷纷走向市场,将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带着辞旧迎新的美好祝福一同送给辖区居民,让基层群众近距离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享受文化惠民的成果,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天气寒冷,但群众热情洋溢,大家捧着字迹飘香的春联,纷纷表达谢意和赞美,现场不时传来欢声笑语,为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此次活动共送出春联300余幅,受益群众达200余名,不仅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更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新郑市委统战部  登封市委统战部 惠济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