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她们为封控区群众架起“连心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3 浏览次数:

此轮疫情开始以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斐颖带领相关同志多次赴二七区长江路街道对接“双报到”下沉工作。同时积极动员统一战线成员投身疫情防控大局,沉下去、动起来,各展优势、各尽其力,硬核助力我市疫情防控。

市妇联在所负责的开元丽城小区设立“党员先锋岗”,疫情防控“明白墙”,40余名机关党员志愿者轮番上岗,成立核酸采集、物资搬运、心理疏导、宣传引领、消杀保洁、特殊关爱六个志愿服务突击队,尽己所能开展核酸检测、卡口值守、心理疏导、居家隔离保障等关爱帮扶活动,切实架起市妇联和基层组织、封控区群众的“连心桥”,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里”。

自5月4日起,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女企业家积极响应市妇联号召,为二七区封控区捐赠隔离衣、医用口罩、酒精等6批价值10.3万元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女企业家们主动担当志愿者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做核酸检测、划分排队警戒线、维持排队秩序、帮助居民扫码登记等志愿服务,为全民抗疫斗争贡献一份巾帼之力。

九三学社社员、市政协委员、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王瑜一行到陇海马路办事处慰问坚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办事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方便面和饮用水等慰问品。

郑州市政协委员、爱子缘母婴护理中心主任张桂勤联合专业团队,对开元丽城小区进行消毒消杀,对辖区楼道进行喷洒消毒,针对垃圾桶、垃圾清运车、庭院出入口等点位进行重点消杀,确保没有卫生死角,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此外,还向社区捐赠价值500余元的30个喷壶,助力社区日常核酸检测消杀工作。女企业家徐惠娟协调130余辆小推车,助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里”。


来源:郑州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