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省、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2 浏览次数:

4月20日,市妇联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省、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对统战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对2022年妇联系统统战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斐颖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统战工作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围绕“两个确保”“十大战略”,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主动作为,明确工作思路、确定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推动妇联系统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2022年全会统战工作从以下六个方面抓好落实,画好最大同心圆。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将讲话精神、会议精神、文件精神的学习宣传纳入党组中心组、党员学习培训计划,并通过市妇联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微博等,多渠道开展党的统一战线、民族宗教等政策宣传。二是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营企业家中妇女代表人士的培养、推荐、优秀代表宣树、队伍建设等工作。三是做好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宗教条例知识宣传,在广大妇女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四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在女企业家中继续开展“三搭桥三助力”行动,大力宣传惠企政策,助推企业健康发展、女企业家健康成长。五是做好在郑港澳台侨中妇女统战工作,加强妇女对外交流联谊等工作,画好爱党爱国“同心圆”。六是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升妇联干部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能力、创新能力、专业能力建设,全力抓好全市统战工作任务的落实。

来源: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