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各县(市)区同心同力战疫情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2-07 浏览次数:

2月6日,一场降雪过后,气温骤降,然而风雪并没有阻挡统一战线人员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决心,他们顶风冒雪,用坚守筑牢疫情“防控网”。

登封市 

2月6日一大早,登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力到统战部分包小区出入口防控检查服务点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并详细询问了小区常住人员信息的登记情况。

李力要求,一是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原则上保留一个出入口,逢进必检,严格登记、核实信息、测量体温,如发现发热或疑似症状要及时报告,按规范程序处置;

二是小区原则上不允许访客进入,常住、租住、暂住人员在小区出入口防控检查服务点备案后,凭出入证出入。外卖、快递等配送人员与接收人电话联系后,可在检查服务点进行无接触取送;

三是外来人员如有特殊情况确需进入小区,必须说明理由、如实登记,并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并由小区内人员陪同进入。她还叮嘱大家,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要注意保暖,坚守岗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登封市委统战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职能优势,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捐款捐物。截至2月6日,民营企业、非公经济人士共捐赠现金123.58万元,捐赠医用口罩、消毒水、水果、蔬菜等抗疫物资约55.4万元;少林寺、中岳庙分别向省红十字会捐赠医用口罩100万个、捐款30万元,法王寺向市红十字会捐赠医用酒精200L、84消毒液500斤、防护服100套、医用口罩5500个;登封市基督教“两会”捐款5000元登封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捐款捐物约6万元。

荥阳市 

2月6日早上六点,荥阳市京城街道祥和小区疫情监测点前,荥阳市委统战部的值班人员就开始扫雪,为群众的出行提供方便。他们说,虽然天气寒冷,但心是火热的,为了群众的健康,将继续站好岗、守好责。

大雪过后,荥阳市居家隔离群众的取暖、生活物资供应,牵动着荥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岳伟的心。为及时了解和掌握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落实和人员防寒保暖情况,一大早,岳伟就到城关乡大王村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协调相关企业为大王村群众送去生活必需品。

在大王村疫情指挥部,岳伟认真听取人员摸排、重点人群监测等情况,详细了解群众的生活状况、精神状态,叮嘱一线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注意防寒保暖,并勉励他们学习践行郑凯同志心系群众、无私无畏、勇于奉献的精神,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在坚守群众健康防线、抗击疫情“战斗”中贡献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荥阳市统一战线及时响应、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全员上阵,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荥阳市委统战部部领导带领卡点一线人员,对小区住户进行日排查、日登记,保障社区群众的生命健康。

惠济区 

2月6日上午,惠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素华踏着积雪深入刘寨街道新都汇社区、裕华社区等村(社区)慰问在防疫一线值守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棉大衣和热姜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马素华先后来到农业路地下停车库、裕华文清、裕华138号院、天秀南院等卡口慰问了一线值守人员,详细了解各卡口疫情防治工作情况和值班备勤情况,对大家坚守岗位、冲锋在前、敢于担当的决心和精神表示感谢。

马素华要求值守人员要认真做好进出车辆消杀、人员体温检测、相关信息登记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按照流程进行上报处理。同时叮嘱大家要做好自身防护,注意防寒取暖,并现场联系人员解决部分卡口没有电源的问题,积极安排好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保障和生活保障,鼓励大家齐心协力向前看,再接再厉扎实干,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管城回族区

 

2月6日下午,管城回族区侨联将收到的由省侨联、市侨联与侨资企业共同捐赠的价值2万余元的即食食品物资送到辖区西大街办事处南乾元社区,为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满满的动力源泉。管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方海参加慰问。

姚方海被大家不畏严寒坚守岗位的精神所感动,他动情地说:“大家不计个人得失,舍小家为大家,坚守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管城回族区侨联将继续做好宣传发动,当好党和政府的桥梁和纽带,为引导侨界做好疫情防控彰显作为、发挥作用。

新密市


2月6日上午,新密市侨联主席李瑞甫、副主席韩松娟、刘一霆带着省、市侨联提供的40箱速食能量补给麦片等营养物资,踏雪走进新华路办事处新惠街社区、惠沟村和袁庄乡袁庄村的疫情防控三个检查点,把侨界奉献的爱心食品送给在寒冷雪天坚守在一线疫情防控人员手中。在慰问的同时,叮嘱他们在阻击疫情奋战中,注意加强自我防护,保重身体健康。

市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于松涛慷慨解囊,为青屏办事处周楼街社区捐赠方便面100箱、矿泉水100件、棉大衣200件;侨属企业代表范留伟在卫生安全消毒物资的紧缺下,想法购进7桶84消毒原液送到抗疫前线——市中医院,用实际行动支持抗疫防控,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目前,更多的侨界爱心人士捐助在不断汇集中。

来源:登封市委统战部、荥阳市委统战部、惠济区委统战部、管城区委统战部、新密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