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挂牌仪式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5-15 浏览次数:

5月13日,管城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商都遗址博物院举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委办主任靳大勇出席仪式并致辞。

靳大勇表示,郑州商都遗址博物院是一座专题遗址博物馆,是展示中华古城、古都文化,宣传河南、郑州文物考古成果,推介郑州商代都城文化内涵,科普文物知识和开展商城遗址及文物保护学术交流的平台,是我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好华夏文明黄河故事的重要文化载体。

靳大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要充分发挥博物院特殊功能,以现场教学、社会实践、主题教育等形式,融入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有形有感有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讲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故事,让商都遗址博物院成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场所,推动优秀中华文化进一步发展。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激发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力。以构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建设为契机,广泛组织教育实践活动,形成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典型经验,加强商代都城文化宣传,不断探索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方法和措施,为民族团结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管城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