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如何把握?管城区这场座谈会有亮点!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22 浏览次数:

“我们要全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街道办事处!”“我们要利用‘三步走’策略抓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落地生根!”10月22日,来自管城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区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街道办事处、金岱园区等35家单位参加全区统战工作例会暨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纷纷畅谈了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做法。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委办主任靳大勇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全区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并下发工作方案及任务分解台账。北下街街道、区教育局等五家单位围绕贯彻中央民族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做交流发言。

北下街街道纪委书记何华表示,将以老旧小区改造、六街六片区改造为契机,着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将社区文化活动室打造成民族团结主阵地,全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街道。城东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波谈到,将按照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宣传推进上出实招、工作落实上做文章的“三步走”策略,抓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落地生根。西大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秦启皓讲到,将坚持思想上增强“同”的意识、政策上树牢“同”的导向、环境上营造“同”的氛围、宣传上讲好“同”的故事、法治上坚持“同”的尺度,在尊重“异”的基础上,着力做好增进“同”的文章。航海东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皇甫宜涛发言说,将坚持政治上团结、信仰上尊重、感情上贴近、生活上关心,持续巩固和发展民族和睦、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张哲表态,要认真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持续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主动谋划主题内容,积极开展系列活动, 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在工作格局、队伍建设、支持保障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 

靳大勇表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中国共产党民族理论与时俱进的创新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一要一以贯之守底线,讲清共同性与差异性、长期性与动态性的关系,组织开展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二要深耕细作打基础,始终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当作重点工作统筹谋划,树牢民族团结从娃娃抓起、从教师抓起、从学校抓起的理念,在思想上树立民族平等意识。三要交往交流促融合,着力密切各民族空间上的接触、情感上的亲近,着力培育民族团结示范带,注重建立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居住环境。


来源:管城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