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开展“同心圆·共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0月22日,巩义市在芝田镇举办“同心圆·共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全市部分少数民族代表100余人参加。巩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办主任胡晓林出席活动。

活动中,一场场热情洋溢的民族歌舞表演,唱出了各族人民对祖国繁荣富强的赞美。一幅幅民族大团结主题的剪纸和农民画师们创作的民族团结主题石榴画作品,生动展现出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和各族儿女共同团结奋斗的美好心愿。最后,全场共唱《爱我中华》,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力量。

此次活动是以“同心圆·共发展”活动为主题,让全市各族群众在经济上相互依存、生活上相互融入、情感上相互亲近,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活动既是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一次有力探索,也对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增进民族聚居村与周边村民族团结、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有着重要意义。

来源:巩义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