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领导到管城区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

10月13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然到管城回族区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杜敏生,管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艳敏,管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委办主任靳大勇,区商都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巴姝芳陪同调研。

张然实地参观了西大街办事处平等街社区民族团结宣传文化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非遗文化传承展览馆。张艳敏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管城区坚持改革发展成果各族人民共享,建立相互嵌入式的社区环境,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促进各族人民共居、共学、共事、共乐。调研组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汇报,就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和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交流,对管城区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城市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融合发展给予充分肯定。

张然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一主题,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着力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推动各民族在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心理等方面的嵌入,促进各族群众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团结统一,守望相助、手足情深,不断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为开创新时代民族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管城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