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民宗委领导到新郑市考察宗教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08 浏览次数:

6月4日,辽宁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高炜一行到新郑市考察宗教工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杨三忠,郑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马伟及新郑市相关领导陪同。

在新村镇暖泉湖社区常青树养老院,考察组了解牌坊庄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利用情况,以及新村镇举办饺子宴、弘扬孝道文化、开办爱心超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等情况。在城关乡敬楼村党群服务中心,考察组考察便民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儿童之家、群团组织等功能室建设使用现状,察看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轩辕牧耕农特产品直播基地运行模式,了解村级宗教工作情况。

考察组对新郑市重视宗教工作、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规范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推进宗教中国化等方面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新郑市充分挖掘黄帝文化资源,因地制宜做好宗教中国化创新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考察组表示,新郑市宗教工作措施扎实、特色突出、效果明显,值得学习和借鉴,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沟通交流、共同提升。

来源:新郑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