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社区”共建共促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19 浏览次数:

“非常感谢市委党校统战理论教研部、区委统战部,为我们带来这么专业生动的讲座,让我们进一步体会到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帮助我们更好开展工作!”管城区北下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海彦玲高兴地说。9月16日,“喜迎二十大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座在管城区北下街成功举办。这是管城区委统战部和郑州市委党校统战理论教研部开展“校地结合、共建共促”工作的又一创新举措。

讲座由郑州市委党校统战理论教研部教师吴峥、郭润萌主讲,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紧扣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对代书胡同社区、平等街社区等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片区实地调研的情况,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发展历程、重大意义、实践路径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讲座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思想性和启发性,使学员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更深刻全面的理解把握,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

郑州市委党校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副教授李伟征表示,管城区作为全国五个城市民族区之一,具有丰富的民族团结工作实践经验,希望基层同志多提意见建议,促进党校理论研究优势和地方实践创新经验相融合,推出更接地气的研究成果,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的民族团结政策。

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创建成果,坚持发挥民族团结模范带头作用,全面实施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管城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