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领导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2-09 浏览次数:

12月9日,新郑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办主任李峰带领市委统战部和民宗局有关负责同志,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李峰一行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公园建设、观音寺镇潩水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创建工作实效及存在问题等情况,并对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水平提出明确要求。

李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对照测评标准,强化“三标”意识,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确保创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加强阵地建设,营造良好创建氛围。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阵地建设,发挥好主题公园教育引导的载体作用,依托示范村历史文化资源,讲好民族团结进步的生动故事,不断丰富创建内涵,营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浓厚氛围,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要突出特色亮点,切实增进民生福祉。选准突破口和着力点,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发挥资源禀赋,通过抓好产业发展、生态宜居建设、乡风文明治理,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融入民生改善之中,持续提升群众参与创建工作的主动性,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新郑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