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召开全市民族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31 浏览次数:

5月27日,市民宗局召开全市民族工作专题会,听取各区县(市)近期民族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就全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评选命名工作、“同心圆·共发展”活动开展及扶持项目落实等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区县(市)一是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握创建方向,丰富创建内涵和载体,深耕细作,绵绵用力,全面深入持久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二是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做好项目前期考察,走实项目审批程序,坚持项目全程监管,建立项目实施档案,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是指导本辖区民族聚居村(社区)与周边村(社区)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结对帮扶活动,将“同心圆·共发展”活动和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提升民族工作精细化管理水平。

来:市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