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县(市)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14 浏览次数:

连日来,各区县(市)委统战部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用《条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登封市

1月12日下午,登封市委统战部组织部机关、宗教局、工商联、侨联等统战系统全体机关干部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条例》。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条例》内容进行了原原本本地学习,并指出统战干部应学习掌握的重点内容。

李力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条例》的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准围绕《条例》蕴含的突出特点和亮点,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将《条例》作为开展统战工作的行动指南,作为解决工作困惑的有力抓手,对照《条例》找差距、寻短板、定目标,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规范工作流程、改进工作方法,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为“十四五”开局和登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为美丽登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统战贡献。

荥阳市

1月12日下午,荥阳市委统战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专题学习《条例》,统战部领导班子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条例》全文内容,并就《条例》中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统战部职能职责及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解读。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确保学懂弄通做实。要将《条例》作为解决工作困惑的有力抓手,不断拓展统战工作新领域、掌握统战工作新内容、寻求统战工作新方法。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条例》精神,深刻认识《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把其作为下一阶段统战工作的行动指南。二是要对照《条例》内容找差距、寻短板、定目标,细化、实化工作举措,确保《条例》执行到位、落实到位,推进新形势下统战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三是要注重学习成果转化,主动将《条例》精神与统战工作实际相结合,使之贯穿于统战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为荥阳市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为“打造西部新城、建设和美荥阳”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登封市委统战部、荥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