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委统战部开展机关中层干部竞争上岗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18 浏览次数:

“大家好!我是3号选手。2008年以来在市委统战部工作至今,先后获得郑州市统战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新郑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今天有幸走上这个讲台,我竞聘的岗位是***科长,我的特长是……”这是7月15日,新郑市委统战部中层干部竞聘演讲现场的一幕。

这次竞争上岗打破科室界限,按照公平竞争、择优录用的原则,经过深入动员和自愿报名,8名统战干部角逐4个科室的正、副职位。新郑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委编办、市人社局等部门负责人担任现场评委,成绩现场公布,派驻纪检组全程参与,保证竞争上岗活动公平公正。新郑市委统战部结合工作实际,以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聚焦“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主题,举行部机关中层干部竞岗演说,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竞岗演讲中,参加竞选人员紧扣岗位职责,个个满怀激情、各展其能,详细阐述了自身特点、竞职优势、工作打算和思路等。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新郑市委统战部注重在工作一线锻炼干部、检验干部、考察干部、选拔干部,旗帜鲜明地重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真正让勤勉尽责、干有实绩、群众公认的人有舞台、有奔头,让碌碌无为、能力平庸者及时让位。通过竞聘真正选出一支求真务实、敢打硬仗、善打胜仗、具有极强战斗力的统战干部队伍,全力促使统战工作再创辉煌。

来源:新郑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