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召开2022年度综合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7 浏览次数:

6月23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召开2022年度综合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孙玄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要锚定目标提站位,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统战部门落地见效。二是要党建引领聚合力,持续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三是要坚定不移强监督,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切实提升治理效能。四是要聚焦标准抓规范,推动派驻监督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质增效。

孙玄充分肯定综合监督单位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不足,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坚持以督促谋。要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安排,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要坚持以督促干。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抓在平常,管在日常,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知责、履责、担责。三是要坚持以督治拖。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按照时间节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通过治拖压实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四是要坚持以督提能。对履责不力现象,既指出问题,又指导方法、列举措施,提升其干事创业本领。五是坚持以督问效。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树立“三标”意识,推动市委统战系统“1+5+4”重大工作专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六是要坚持以督养廉。统战工作是团结人的事,不能因“亲”而突破原则、滥用权力,也不能以“清”为借口慢作为、不作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握“亲”“清”关系,既要亲而有度,又要清而有为。

来源: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