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20 浏览次数:

7月18日,市委统战部按照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卿要求,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部领导王丽、孙玄、刘红梅参加学习,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应邀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是做好政治协商工作的基本遵循。制定《条例》,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统战工作的重要任务,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作用,不断提升政治协商效能,进一步开创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坚持深学细悟,在深化认识中把握精髓,自觉把《条例》作为做好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切实把党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来源:党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