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建球调研郑州自贸区建设和非公党建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08 浏览次数:

1月7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庄建球一行到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和康利达集团调研。

庄建球认真听取了河南自贸区展示中心工作介绍,并到办事大厅现场了解企业办理业务流程,在康利达党群服务中心,实地查看康利达集团党建工作。随后,庄建球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郑州市工商联工作汇报,与市工商联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庄建球对郑州市工商联在非公企业党建、助力疫情防控、参与脱贫攻坚、带领非公企业投身公益慈善事业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康利达集团发挥工商联主席企业优势,坚持“党建引领凝企心、聚力服务促发展”,建设“企业家充电站”,构建“一联盟三平台”的非公党建经验予以高度评价。他指出,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不断加强党组织建设,引导民营企业家坚定理想信念,发挥优势作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三要以深入开展“两个健康”百县提升工程和“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为工作重点,不断创新载体和形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在奋勇争先中把发展优势转变为发展胜势,在中原更加出彩中有更大作为。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马跃峰,省工商联调研部部长李莉,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薛景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金勇,市工商联副主席王清祥、马秦岭,秘书长李翔陪同调研。

来源:郑州市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