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26 浏览次数:

10月26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卿到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调研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丽,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敏生参加调研活动。

在市民宗局,黄卿实地察看宗教管理大数据指挥中心,详细了解我市宗教工作大数据智慧平台建设情况及各项功能;看望机关干部,与大家亲切交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

黄卿对近年来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民族宗教工作事关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党对民族宗教工作领导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民族宗教事务的治理效能。要压紧压实责任,着眼于服务大局,聚焦重点难点工作,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不断开创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要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制度体系,有效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要注重调查研究,深入基层吃透情况、摸清问题,对标中央政策,研究制定符合郑州实际的民族宗教工作措施。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增强工作实效,持续巩固全市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来源:民宗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