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统一战线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培训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5-19 浏览次数:

5月14日至18日,全市统一战线干部培训班在中央统战部培训中心举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卿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央统战部培训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海富致辞。


民革市委会主委梁远森、民建市委会主委孙黎、民进市委会主委赵学庆、农工党市委会主委李凤芝、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李秋红、致公党郑州总支主委胡文杰、市工商联主席王洪波参加培训。

黄卿指出,要珍惜学习机会,静心学习思考,补齐短板弱项,严守学习纪律,加强自我管理。报到当晚,全体学员开展了学前教育,观看警示片,集中学习中组部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管理规定,确保培训有序规范。

本次培训,结合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重点学习了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建言献策工作等,并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进行现场教学,提升统战干部素能。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积极转化学习成果,提高履职本领,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副县级及以上党外干部,各开发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各区县(市)委统战部部长;全市统战工作领导小组32家成员单位有关同志;各开发区和区县(市)委统战部负责信息工作的同志参加培训。

来源:郑州日报 办公室 政研室(宣传办) 干部处 党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