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走访调研侨联机关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26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卿到市侨联机关,调研我市侨联工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丽,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吕剑参加调研活动。


在市侨联,黄卿听取了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侨联的主要职能、服务对象、工作开展情况,对侨联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特别是市侨联积极发挥组织优势,主动联系海内外侨胞侨眷为郑州抗洪抢险、疫情防控捐款捐物,为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做出了特别贡献。

黄卿指出,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的桥梁和纽带,在当前全球疫情蔓延、国际形势复杂的情况下,做好华人华侨工作尤为重要。他要求,要做好人心工作。温暖侨心,当好侨胞贴心人,团结引领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服务好中心工作。侨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侨联要积极招才引智,搭建双创服务、对外联络、社会服务、文化宣传等各类平台,凝聚侨力服务郑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构建大统战格局。侨的工作是统战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要不断深化与侨胞侨眷的交流合作,广泛凝聚共识,努力培育和发展海外友好力量,巩固和发展更加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来源: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