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看望慰问高层次人才和军烈属老党员困难群众 送去关爱送上祝福用心服务 确保群众欢乐祥和过新年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1-18 浏览次数:

癸卯兔年前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富强,市政协主席杜新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挺琳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各开发区、区县(市)看望慰问高层次人才和老党员、军烈属及困难群众,向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送上新春的祝福祝愿。

人才是科技创新的根基,是创新发展的核心要素。安伟走访慰问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河南省科学院院长徐红星,详细了解省科学院机制创新、人才引进等情况。他说,郑州市委、市政府将尽力当好“服务官”,全力支持中原科技城、河南省科学院和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融合发展,着力为科研人员引育、关联企业招引创造宽松灵活的环境,充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释放创新动能,以省科学院创新发展引领郑州、河南高质量发展。

烈士报国,党和政府不会忘记。在郑东新区前牛岗小区,安伟看望了李剑英烈士的父母李德福、张爱勤夫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感谢。他表示,李剑英烈士为了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牺牲了自己的生命,为国家作出了贡献。全社会都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帮助军烈属解决困难和问题,让他们过上舒心顺心生活。

困难群众生活怎么样?安伟来到金水区红旗路134号院,慰问困难群众杨荟琴一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安伟指出,我们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要守牢为民初心,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第一时间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让每一名困难群众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老党员热心公益,令人感佩。安伟来到金水区通信花园小区,看望慰问79岁老党员韩锦,对老人健康向上的心态和积极参与社区工作的行为表示肯定和感谢,希望老人保重身体、发挥余热,继续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助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彰显“银发”力量。

何雄来到经开区、管城区看望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和烈士家属,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在老党员马志顺、杨毓森家中,何雄详细询问老党员的生活和身体情况,聆听他们讲述当年光荣事迹,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他说,老战士、老党员为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了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永远铭记在心。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让他们幸福生活、安享晚年。在困难群众周秀华家中,何雄详细了解她的身体状况、医疗开支、收入来源和社会救助落实等情况,叮嘱当地负责同志时刻将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从最困难群体入手,从最突出问题着眼,落实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各项政策,主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在烈士家属李长有家中,何雄与其亲切交谈,对烈士为国家和人民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要求相关部门宣传好烈士事迹,大力弘扬烈士精神,认真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强化服务意识,把烈士家属关心好、照顾好,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切实传递好、落实好。

周富强先后到金水区、郑东新区看望慰问军烈属、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在军烈属徐新莉、崔起凤和二等功现役官兵家属杨红丽家中,周富强关切询问他们的家庭和身体状况,表达对军人和烈士亲属的敬意,叮嘱有关部门大力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积极落实拥军优属政策,用心用情用力为他们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在困难党员崔玉莲、王继成和特困户那丽平、袁长松家中,周富强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收入等情况,鼓励他们要积极乐观、保重身体,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在低保户杨宇、赵青山家中,周富强询问其家庭收入来源、生活保障等情况,叮嘱街道和社区主动关心、经常走访、靠前服务,多为他们排忧解难。有关部门要时刻将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准确掌握他们的基本情况和诉求,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

杜新军带队到巩义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军烈属,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在巩义市涉村镇,杜新军走进困难群众家中,关切询问困难群众的日常生活、身体健康等情况,详细了解家庭状况和补助、实际困难和需求,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勉励他们鼓足信心、战胜困难,要求属地党委、政府落实好保障措施,做好服务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过上更好的生活。杜新军还来到夹津口镇看望军烈属,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听他们讲述峥嵘往事,要求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光荣传统、发扬革命精神,更好地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幸福,他叮嘱相关部门要关心群众冷暖,办实事、解难题,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吕挺琳到荥阳市、高新区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烈士遗属和建国前老党员。在荥阳市,吕挺琳来到困难职工程云、烈士遗属孙淑荣、困难党员张运昌以及低保户毛花兰家中,询问他们生活和身体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保重身体,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困难,度过一个愉快的新春佳节。在高新区,吕挺琳来到低保户张子超、军烈属齐益明、建国前老党员毛生荣家中,倾听他们的心声,关切实际困难,祝福他们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生活快乐,要求有关部门要时刻将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结合“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积极开展慰问活动,扎实推进精准帮扶,多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落实好各项优抚、救助政策措施,用实际行动践行爱民为民理念,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市委常委黄卿、路云、白江民、陈明、虎强、李党生分别到所联系区县(市)看望慰问。

黄卿到管城区走访慰问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和建国前老党员,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家庭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党和人民作出的贡献,叮嘱他们照顾好身体,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要求有关部门主动关注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和老党员的生活需求,多听心声诉求,积极帮助解决生活中的难题,切实把党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路云来到登封市、惠济区看望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乐观生活,并叮嘱乡镇、村干部多关心关爱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千方百计帮他们排忧解难,真正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要以高度责任感,做实做细为民服务各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更实举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白江民深入中原区走访慰问军烈属、生活困难老党员、低保对象和特困人员。他强调,要多关注军烈属生活需求,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在军烈属乔年禧家,白江民称赞他培养了一个党的好同志、人民的好儿子。了解到生活困难老党员许桃英主动参与社区工作、无私奉献时,白江民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广大党员要向榜样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陈明到二七区、金水区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和烈属。在2015年“感动中国人物”王宽、王淑荣夫妇家,陈明希望他们保重身体,继续发挥示范作用,叮嘱属地相关部门主动关心他们的生活,落实好先进典型帮扶政策。在看望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省农科院院长、神农种业实验室主任张新友时,陈明感谢其为河南农业和郑州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他继续指导郑州厘清优势、发掘潜力、拓展空间,加快新型都市农业发展。

虎强到中牟县看望慰问道德模范、困难职工、困难党员和特困对象,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叮嘱属地相关部门增强“群众过节、干部过关”使命意识,全面做好困难群众摸排保障,关心关爱困难群众,主动了解需求期盼,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要加强节日期间旅游景区和燃放烟花爆竹等各领域、各活动的安全监管工作,确保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李党生到新郑市看望慰问烈士遗属和困难党员,关切询问大家的生活和身体情况,详细了解遇到的困难,叮嘱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尊重和关心烈士遗属,切实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全社会对英雄的缅怀和崇敬,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主动关心、及时服务,保障好大家生活,让千家万户感受到党的温暖。

市领导蔡红、孙黎、宋书杰、蒿铁群、周亚民、朱河顺、宋洁、魏东、李黔淼、陈宏伟、石秀田、潘开名、陈红民、王鸿勋、马志峰、李凤芝、王万鹏、樊福太、翟政、范建勋、石大东、郝伟、赵学庆、李秋红等参加慰问。

来源:郑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