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福平调研我市宗教场所灾后恢复重建情况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27 浏览次数:

7月26日至27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福平分别到荥阳市、巩义市、新郑市调研宗教场所灾后恢复重建情况。

荥阳市高山镇竹林寺因受特大暴雨影响,进山道路山体滑坡,导致道路中断,围墙及部分建筑坍塌,竹林寺内大量淤泥,住宅楼开裂,多孔窑洞损失严重,预计损失百万元以上。

巩义市大峪沟镇慈云寺大殿、藏经阁、围墙、院落等多处受损,山体塌方。新郑市具茨山古禅寺、城关乡吕庄基督教活动场所室内地板塌陷变形、围墙地基塌陷。

杨福平分别来到相关受损地点实地查看,详细询问场所负责人关于此次特大暴雨造成的损失和灾后的生活情况,并带去米、面、油等慰问品。

杨福平对新郑市委统战部及时通知宗教场所加强防范、转移并妥善安置有风险的宗教场所人员给予充分肯定。

杨福平指出,宗教场所大都位于山区,交通不便,容易遭遇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场所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场所安全隐患排查,避免次生灾害发生,防止人员伤亡,做好充分准备应对汛情变化带来的挑战,确保万无一失。同时叮嘱村干部密切关注近期雨情和次生灾害风险,落实落细防范措施,切实守护好群众生命安全。

杨福平强调,当前是开展防汛抢险救灾斗争的关键时期,统战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识灾后恢复重建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决做好宗教场所灾后重建工作与消杀防疫工作,宗教团体要开展自救,属地及有关部门要给予帮扶和协调,党员干部要始终与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苦在一起,克服麻痹思想、保持高度清醒,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力量资源,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打赢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硬仗。

来源:政研室(宣传办) 荥阳市委统战部 巩义市委统战部 新郑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