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伟:全力打造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 努力在“成高原起高峰”中当好排头兵 积极在国家创新高地建设中当好领头羊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2-23 浏览次数:

2月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利用一整天时间在郑东新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大力推进省科学院重建重振与中原科技城、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努力在“成高原起高峰”中当好排头兵,积极在国家创新高地建设中当好领头羊。

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河南省科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领导高义、吕挺琳、牛卫国、杨东方参加会议。

安伟先后来到中原科技城投资促进中心、中原科技城“四梁八柱”项目建设现场、龙湖金融岛、象湖生态文化公园、郑州鲲鹏软件小镇、河南省科学院、智慧岛大厦,详细了解郑东新区总体发展、中原科技城规划建设情况,实地察看各片区、重点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叮嘱属地和相关部门当好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的“后勤部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区域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中的突出问题。

安伟指出,推动河南省科学院重建重振与中原科技城融合发展,是省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建设科技强国、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决策精神的重大战略举措,是河南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标志性工程,是“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市之重者”。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站位,准确把握省委战略意图,把推动省科学院与中原科技城融合发展作为“一号工程”,以更大的力度、更优的服务加快推进,确保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见实效。要重心下移推进工作,扑下身子、紧抓不放,按照时间节点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夯实融合发展基石。要强化责任、加强统筹,着力解决制约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集中力量推进中原科技城建大、建优、建强。

关于郑东新区下步工作,安伟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加快推动科创产业发展,努力在“成高原、起高峰”中当好排头兵,积极在国家创新高地建设中当好领头羊,助推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迈出更大步伐。

发展要有速度,按照既定目标,细化分解任务,狠抓落实推进,努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创新要有力度,围绕打造国家创新高地、人才集聚中心,综合施策、全面发力,加快培育集聚创新平台、创新人才、创新资源;建设要有形象,争分夺秒加快金融岛、智慧岛、鲲鹏小镇等重点区域开发、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形成标志性阶段成果;服务要有温度,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推进“放管服效”改革,当好企业、项目和群众的“服务员”,努力打造让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深感信赖、倍感温暖的营商环境。

要坚持结果导向,增强工作主动性,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以“一天不能松懈”的拼劲,努力实现开局破题、高台起势。

来源:郑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