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郑州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1-20 浏览次数:

1月20日下午,中共郑州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2022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雄,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路云通报有关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卿出席会议。

民革市委主委梁远森、民盟市委主委郝伟、民建市委主委孙黎、民进市委主委赵学庆、农工党市委主委李凤芝、九三学社市委主委李秋红、致公党总支主委胡文杰、市工商联主席王洪波、无党派人士代表薛景霞先后发言。

大家对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科技创新、文化建设、新兴产业发展、现代服务业提升、青年人才引育以及打造算力枢纽城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国际会展名城等提出意见建议。

安伟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

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围绕大局、服务大局、融入大局,在多重困难矛盾交织的情况下,推动各项工作扎根定神、起势成势,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呈现稳中求进、难中求成的较好态势,特别是在新产业新经济新业态发展方面积势蓄能、做了不少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是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专业人、拼搏中的出彩人,对大家在各自领域为郑州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安伟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在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汇聚起更加强大合力。

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践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实现思想共识的新提高、携手前进的新作为,切实担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

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在党委、政府工作全局中谋划推进工作,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各民主党派要全面加强思想、组织、制度、班子建设,抓住班子成员这个“关键少数”,以更高要求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领广大成员努力打造高素质的参政党地方组织。

中共郑州市委将积极创造更好条件、搭建更大舞台,一如既往支持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行职能。

市委统战部要加强沟通协调和服务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同心协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多党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郑州经济社会发展跑出加速度、确保高质量,奋力交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优秀答卷。

来源:郑州发布 党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