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06 浏览次数:

近日,全市统战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对统战工作的讲话,安排部署2022年全市统一战线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杜新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卿,副市长马义中、潘开名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统一战线守正创新,主动作为,统筹推进,在凝聚上有新增强,在出彩上有新作为,在强基上有新提升,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实现了新发展。今年统战工作将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实施参政议政增效、民族宗教和谐、“两个健康”提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出彩、港澳台侨凝聚等五个专项行动,强化党的建设、大统战工作格局建设、防范风险体系建设、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等四项建设,进一步全面提升统战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登高望远,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强化法宝意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大团结大联合”这一永恒课题,“一致性和多样性”这一基本方针。要把握重点,在服务大局中进一步彰显担当作为,聚焦党的二十大抓引领,紧扣中心工作促发展,坚持问题导向防风险,围绕重大决策部署抓落实。要加强领导,在齐抓共管中充分发挥大统战工作效能,层层压实责任,锻造过硬队伍,夯实基层基础。要加强协调配合,履职尽责、奋勇争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明确任务清单,细化工作措施,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郑州日报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