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台办组织在郑台青台胞开展“品读郑州”特色文化交流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让台湾青年更加了解郑州,感受厚重的中原文化与郑州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体会两岸同胞一家亲的热情,9月3日,郑州市台办、市台协组织在郑台青台胞一行20余人赴新郑开展“品读郑州”文化交流活动,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唐国庆、市台协常务副会长詹丽珠参加。

台青台胞一行首先来到郑国车马坑,近距离观察豪华精巧的郑国造车工艺,回溯悠久的春秋文化。之后到新郑黄帝故里拜谒中华人文始祖轩辕黄帝,感受轩辕黄帝创业、建都的辉煌历程,了解中华民族的起源与发展。随后,大家来到新郑市城市展览馆,深度体验裴李岗文化、黄帝文化、郑韩文化以及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领略新郑独特的城市魅力。在好想你有限公司红枣博物馆,大家了解红枣知识,品味中国红枣文化。

参访后,台青台胞们纷纷感慨,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体会到源远流长、生生不息的中原文明,感悟到同根同源的两岸文化,感受到两岸同胞骨肉天亲、血浓于水,了解了郑州发展成就,切身体悟到郑州蓬勃发展机遇,并表示会继续将自己在郑州生活工作的美好经历分享给台湾的亲朋好友,做好两岸交流的桥梁与使者。

来源:对台文化宣传处 新郑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