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侨联调研组赴荥阳调研“侨胞之家”建设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2 浏览次数:

9月21日,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吕剑一行赴荥阳市调研“侨胞之家”建设情况。荥阳市委统战部、市侨联相关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河南正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豫龙镇刘村社区、郑州轨道工程职业学院等单位“侨胞之家”建设情况,并为郑州轨道工程职业学院“侨胞之家”揭牌。

调研组听取荥阳市侨联工作开展情况,三位“侨胞之家”负责人就“侨胞之家”组织建设、活动开展、联络联谊、维护侨益情况及争创省级“侨胞之家”亮点做法等进行详细汇报。吕剑认为荥阳市“侨胞之家”工作做得有特色、有效果,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丰富了侨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真正做到了关心侨、爱护侨、服务侨。

吕剑强调,“侨胞之家”是直接联系服务广大侨界群众的重要阵地和依托,各级侨联组织要充分发挥“侨胞之家”作用,加强联络联谊,开展富有“侨”特色的活动,关心关爱归侨侨眷,凝聚侨心侨力,真正把“侨胞之家”打造成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来源:市侨联 荥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