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心向党 粽情端午
市侨联开展端午节文化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次数:

粽叶飘香迎端午,走访慰问暖侨心。6月10日,市侨联和上街区侨联在矿山街道办事处工人村社区侨胞之家联合举办庆祝建党百年“我为群众办实事”暨“侨心向党 粽情端午”文化活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吕剑,上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时旭参加。

活动在“文明服务我出彩 群众满意在心中”志愿服务活动中拉开序幕。市侨青会为侨胞之家捐赠20袋大米、20桶食用油、20箱食用盐,为辖区归侨侨眷、老党员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美好祝愿。活动中,侨联机关干部职工与侨胞、辖区居民一起做香囊、包粽子,传承端午习俗,品味传统文化,社区老党员还为大家分享了著名爱国华侨陈嘉庚的红色故事。

随后,吕剑一行带着包好的粽子、米、油等慰问品,走进困难归侨侨眷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及亲属在海外工作生活情况,对归侨侨眷为上街区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参与活动的侨界群众表示,端午节包粽子、吃粽子是传统习俗,侨胞之家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使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更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家”的温暖。

来源:市侨联 上街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