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基层建设工作调研组到二七区调研 ​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5 浏览次数:

4月19日至20日,省侨联基层建设工作调研组到二七区走访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市侨联、二七区委统战部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到淮河路街道组织力实践中心详细了解“侨胞之家”工作开展基本情况。到亚新红色物业“侨胞之家”,考察第二层在建的侨务工作阵地实况。到淮河路糖星汇爱烘焙坊及河南海一实业有限公司,对企业的侨务工作发展提出指导性建议。到淮河路瑞光实践创新基地侨胞之家,就园区开展的特色侨建工作情况及活动开展情况给出意见。

调研组指出,要加强党建引领,始终坚持“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党建”工作重心,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社区“侨胞之家”阵地;要强化阵地建设,打造基层亮点,特别是楼宇侨联应着眼发挥“朝阳产业”独特性,积极整合侨务资源,进一步打造如“侨智沙龙”“咖啡时光”“心灵驿站”等时尚、年轻化活动角,营造爱侨、护侨、为侨服务的和谐环境;要搭建互动平台,勇于探索实践,园区“侨胞之家”应突出活动展示,烘托侨元素氛围,明确侨联组织架构,培育新侨创新创业典型,加强对年轻侨界代表的引领和培养,“筑巢引凤”为省、市、区发展集聚新鲜血液和动力;要依托社区侨务阵地,贴心服务侨眷,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组织引导辖区归侨、侨眷等到“侨胞之家”开展学习、交流,及时解决侨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让他们感受到亲人般的关怀,增强其认同感和归属感。

来源:二七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