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侨联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4-20 浏览次数:

4月19日,市侨联在巩义市大峪沟镇海上桥村“侨胞之家”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各区县(市)侨联主席和“侨胞之家”负责人代表参加。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韩莉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管城区侨联、荥阳市侨联、巩义市瑞康医院“侨胞之家”介绍工作经验,各区县(市)侨联主席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交流研讨,现场观摩巩义市海上桥村“侨胞之家”、康百万庄园“侨胞之家”。

会议要求,要强化党建带侨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年首要政治任务,深入侨界群众开展丰富多样的宣讲活动,凝聚侨心侨力侨智。要抓好侨联队伍和阵地建设,突出“知侨、懂侨、爱侨”,着力推进社区、园区等领域的侨联组织建设,把基层侨联、侨胞之家、新侨驿站建起来,鼓励“侨胞之家”上档升级。要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侨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要落实奖惩机制,把基层组织建设与评先表彰挂钩,并实行退出机制,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

来源:市侨联 巩义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