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组织港澳同胞开展“情系中原 寻根谒祖”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9 浏览次数:

9月28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在郑港澳同胞和港澳资企业代表开展“情系中原 寻根谒祖”活动。香港河南联谊总会副会长任厚琳女士等港澳同胞参加,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赵旭昌陪同。

港澳同胞首先来到新郑黄帝故里园区,详细了解中华人文始祖轩辕黄帝建都,融合各部落建立华夏文明的历史,走上系祖坛,感受华夏文化的博大精深,并敬香祈福,祭拜轩辕黄帝。随后参观团一行来到郑国车马坑遗址博物馆,领略两千多年的春秋文化,感悟古代中国历史,了解古代中国。同时在考察过程中,了解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并针对河南民办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以及与香港、澳门地区教育文化交流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港澳同胞表示,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促进郑港、郑澳之间的文化交流、经济合作方面发挥自己的优势,为中原更加出彩和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赵旭昌代表郑州市委统战部感谢在郑港澳同胞对郑州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发挥各方资源优势,积极为郑州发展做好宣传推介,让更多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了解郑州、关心郑州、爱上郑州。

来源:港澳和海外联络处 新郑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