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机器人及智慧自动化产业对接活动在我市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5-04 浏览次数:

4月26日至28日,两岸机器人及智慧自动化产业对接活动在我市举行,本次活动以“立足专精特新助力低碳发展”为主题,涵盖开幕式、两岸机器人及智慧自动化产业发展论坛、签约仪式、项目对接等内容,旨在推动两岸机器人及智慧自动化产业深度融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爱玲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省台办、省商务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主办,郑州市委统战部协办,商务部、国台办及两岸企业代表受邀出席。这次活动是郑州市委统战部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拼经济 统一战线在行动”的具体举措,此次签约仪式,共有郑州海峡两岸机器人产业园项目、郑州两岸机器人研究院项目、郑州两岸物联网产业成果转化中心项目三个项目成功签约。

其中,郑州海峡两岸机器人产业园项目致力于打造两岸融合发展的机器人与智慧自动化产业园区,建设集产、学、研、用为一体的机器人与智慧自动化制造集群产业综合服务基地,形成凸显台湾元素的标志性业态;郑州两岸机器人研究院致力于在机器人薄弱环节、关键技术和核心零部件上取得突破,加强两岸机器人产业专业人才的培养;郑州两岸物联网产业成果转化中心突出两岸物联网产业融合发展,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建设实践。

通过本次签约合作,双方可以在既有产业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延伸产业链、供应链,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促进郑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台胞台属联谊会 对台联络处 对台经济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