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委统战部观摩上街区“侨胞之家”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12 浏览次数:

10月11日,二七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委办主任李卓瑜带队观摩上街区党建带侨建工作示范点。上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委办主任时旭陪同。

李卓瑜一行先后来到上街区颐苑社区、如意街社区和三湾街社区,详细了解了3个社区“侨胞之家”开展的侨法宣传、联谊活动、为侨服务等工作情况,参观了侨眷们制作的艺术作品,并对上街区侨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李卓瑜认为,社区“侨胞之家”进一步丰富活动载体,扎实开展为侨服务工作,发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的作用,通过党建带侨建,以侨建促党建,积极有效地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侨胞的战斗堡垒作用。

李卓瑜要求,二七区各相关街道、社区要结合自己的特点和实际情况,坚持党侨共建互促、以“党建带侨建、侨建为党建”传导侨务工作影响力,更好的发挥归侨侨眷在社区工作中的优势。一方面组织动员归侨侨眷参与各项日常工作、文艺活动和志愿服务,激活基层侨界活力,着力探索建立党建——侨建工作新模式;另一方面用“温馨工程”温暖侨心,用“奉献工程”倾注侨情,搭建起党委政府与归侨侨眷的连心桥,使侨胞侨眷成为二七经济繁荣、社区和谐的重要资源和力量。

参观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观摩为契机,更加坚定信心,把二七区侨务工作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来源:二七区委统战部、上街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