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市在全省涉台知识网络大赛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5-08 浏览次数:

5月6日,“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推进祖国统一大业”2023年河南省涉台知识网络大赛决赛在郑州落下帷幕。经过紧张激烈角逐,郑州市代表队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良好的心理素质、默契的团队配合,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省委台办、省直工委、省教育厅、省总工会、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涉台宣传教育工作。大赛分微信小程序答题和决赛两个阶段。自3月28日大赛启动以来,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发挥优势,积极宣传,广泛动员,以赛促学,以学促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参与,在全市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涉台知识的热潮,全市超过750余万人次参与小程序答题,位居全省第二名。

知识竞赛显身手,以赛促学强本领。郑州市委统战部将以此次涉台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我市涉台宣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对台工作的良好氛围,增进“两岸一家亲”情感认同,与台湾同胞分享郑州发展新机遇,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对台文化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