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侨联领导到我市考察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

5月26日,大连市侨联主席崔岩一行到登封市、管城区考察交流。管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委办主任靳大勇及登封市委统战部、登封市侨联领导分别陪同。

在登封市少林街道办事处、少林塔沟教育集团,崔岩详细了解“侨胞之家”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制度建立和为侨服务活动开展等情况,实地察看校内对外文化交流基地的活动场所,并听取武术文化交流、对外教学培养和承办“亲情中华”“寻根之旅”夏令营等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在管城区东关南里社区“侨胞之家”、东城垣遗址博物馆,崔岩了解郑州商城3600多年的历史变迁和不同时期城墙的夯筑工艺,沉浸式感受“文化+科技”的相互碰撞、数字光影艺术的绚丽多彩。

靳大勇对崔岩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希望两地能够以缔结友好侨联为契机,切实加强两地在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好“友好侨联”的桥梁作用,共享侨务资源、共聚侨界智慧,为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考察后,大连市瓦房店市侨联、沙河口区侨联、大连市甘井子区侨联分别与登封市侨联、管城区侨联签订《缔结友好侨联协议书》,共叙合作情谊,同话发展新篇。

来源:管城区委统战部 登封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