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他们用行动筑起“防护墙”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3 浏览次数:

本轮疫情开始以来,市工商联机关人员、直属商会和会员企业积极响应市委号召,主动融入防控大局,迅速进入状态,下沉一线、冲上火线、干在前线,第一时间落实“双报到”,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作出应有的努力。

主动担当  积极动员

市工商联第一时间向全市各级工商联、商会组织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发出了《郑州市工商联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倡议书》,引导大家勇于担当,模范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冲锋在前,科学有序开展志愿服务;共克时艰,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履行责任,搞好保供稳价复工复产。鼓励企业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积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等志愿服务活动,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亮明身份 冲锋在前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及时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到,逆行而上,支援抗疫。

连日来,大家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卡点值守、卫生消杀、政策宣传等工作,切实担当起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员、保障员、宣传员。截至5月10日,支部党员干部“双报到”27个社区,累计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79人次。

汇聚资源 支援一线

号召各级工商联、商会组织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积极响应倡议,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通过不同形式为全市抗击疫情贡献民企力量。5月9日,郑州睢县商会将100箱矿泉水、50箱方便面、50箱小面包送达二七区五里堡疫情防控一线;郑州市濮阳商会捐赠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八宝粥及1000件隔离衣,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暖心慰问,对居家隔离的孤寡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进行关爱。郑州市盐城商会向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捐赠口罩12500只,并带领志愿者参加就近社区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助力街道疫情防控。郑州市青年企业家商会号召班子成员参与基层志愿服务工作,多批次、长时间投身到抗疫一线,用青商人的信心、决心、意志和行动构筑起抗疫“防护墙”。市工商联企业家副主席高凤带领企业志愿者服务队先后为多个疫情卡点提供爱心餐、绿豆汤、菊花茶,让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能够吃上一口热乎饭菜,为全民抗疫斗争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市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