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登封市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6-05 浏览次数:

中原区

中原区坚持“两个毫不动摇”,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明确以科技服务业为主攻方向,以都市型工业为支撑,着力构建“一区多园”的产业发展空间,产业发展思路更加聚焦、明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创新服务企业方式方法,助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精准服务企业。开展“送政策进园区进企业”活动,先后制定印发《中原区提信心稳增长开门红十七条措施》《中原区促消费活动九条措施》等多项助企惠民政策,多部门联合开展“万人助万企”调研活动,与民营企业家面对面“零距离”交流。搭建政银企平台,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科技创新、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领域的支持力度,“一企一策”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尽心尽力为企业和群众服务,33个部门1147个事项进驻大厅,实现区级政务服务事项100%进驻、100%网上预约、可办;健全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机制,“小原帮办、说办就办”成为全省政务服务金字招牌。中原区连续两年在全省“全域化”营商环境评价中,位列54个市辖区第二名。

创新方式方法。全面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实现政策兑现“应上尽上”“应享尽享”“免审即享”。今年一季度,中原区对符合条件的91个企业(项目),发放奖补资金308万元。利用郑州芝麻街1958双创园、中原小微企业园、河南昱峰医疗科技产业园等载体平台,开展龙头企业招商、以商招商等活动。常态化、多层次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及时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打造“尊商、重商、亲商、爱商”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

登封市

近日,登封市委统战部、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家赴焦作市开展名企参访活动。

参访团一行先后走进多氟多新材料、龙佰集团、大咖国际食品等企业考察学习。多氟多公司是在氟、锂、硅三个元素的细分领域进行化学和能源研究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多氟多党建中心,参访团学习了该公司坚持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先进经验。

龙佰集团是一家致力于钛、锆、锂等新材料研发制造及产业深度整合的大型多元化企业集团。参访团学员到企业技术中心、新材料职业学院、医养健康公司等地实地参观,详细了解集团产业布局、生产工艺流程、未来规划等,对龙佰集团坚定不移走特色高质量发展道路的做法给予高度赞扬。

大咖国际食品是一家从事固体饮料、风味饮料浓浆、果酱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物流运输的现代化企业。学员实地参观了原料生产车间、产品包装车间和员工生活区,详细了解企业的产品研发、产业结构、运营模式等,对大咖国际食品由一个十几人的小公司孵化成跨国企业深表感慨。

这次名企参访活动加强了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家与企业家之间的互动交流,达到了相互学习借鉴,促进企业更好发展的效果。

来源:中原区委统战部 登封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