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原区建立“1+N”政企顾问服务平台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0-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中原区对标高标准,借鉴好做法,从解决突出问题入手,对接先进理念和最佳实践进行改革;全面解决企业在营商中的痛点、难点和堵点,让企业少跑腿、好办事。

年初,在郑州市中原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 中原在行动”会议上,建立了中原区“1+N”政企顾问服务平台,并对政企顾问单位颁发了顾问单位服务牌匾。

“1”为区工商联,作为牵头部门,将努力提升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精准度、覆盖面、有效性、吸引力,不断增强工商联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执行力;“N”为区直相关与企业联系相对紧密的职能部门。这些职能部门作为为企业发展服务的顾问部门,将进一步监督和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区法院、区检察院、区财政局等28家单位作为首批顾问单位,应企业要求和工作需要顾问单位可以进行递增和补充。

自建立“1+N”政企顾问服务平台以来,在推动和服务营商环境优化方面得到新提升,按照区政府要求,起草《中原区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征求稿)》,对辖区各顾问单位、会员企业征求意见建议,收集整理意见建议15条。在推动和服务企业减负解困方面得到新提高,区税务局、区工商质监局等单位,对辖区企业开展税务知识、企业管理、企业相关业务办理培训10场,参训人员达1000余人次。在推动和服务企业维权方面得到新突破,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为辖区企业免费“体检”,在“体检”过程中发现的买卖合同纠纷、不履行合同、企业拆迁等法律问题,区委统战部成立了由法官、检察官、律师组成的维权团2个,分别赴西安市、徐州市为企业维权提供法律服务,深受企业的一致好评,实现了对企业的组团服务,精准服务,高效服务,进一步激发民营经济创新创业创富的活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宽松的营商环境。

来源:中原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