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08 浏览次数:

4月7日下午,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河南省委统战部、省委高校工委、郑州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周春辉、校长卢奎出席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会理事。知联会设会长1人、常务副会长1人、副会长5人,秘书长1人,共有会员99人。

会议指出,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率先在市管高等本科院校中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学院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具体举措,必将助力高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会议要求,学院知联会要狠抓学习,组织引导广大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觉悟,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加强联谊,了解反映会员意见建议,注重沟通交流,把知联会建设成为有吸引力、凝聚力、向心力的党外知识分子之家;要积极作为,发挥知联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多建科学发展之言、多献务实为民之策。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将以此次知联会成立为契机,进一步谋划好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全面发展。

来源: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