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金水区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次数:

登封市

10月15日,登封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登封市有关情况,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登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办主任何聪道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河南省委、郑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传达郑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登封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党外代表人士结合自己本职工作分别就经济发展、文化教育、民族宗教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何聪道在听取发言后表示,大家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今年登封市委及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助力登封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市委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

何聪道强调,要积极参与发展大局,彰显统战责任担当。要重参与、重融入,广建良言、广集群智,当好参谋助手。要掌握统战时代特征,提高统战工作水平。以学好用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统领,落实好民族宗教政策,服务好民营经济,发挥好新联会作用。要加强统战队伍建设,提升服务社会能力,为奋力开创具有大景区城市特质的现代化美丽登封建设新局面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画好新时代统一战线最大同心圆。

金水区

10月15日,金水区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今年以来有关工作情况,就下一步发展征求意见建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委办主任黄国彦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金水区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十二次党代会、区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外代表人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表示将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提振信心、创新思路,为实现金水区全年发展目标做出贡献。

黄国彦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区各级会议精神,结合金水区委提出的“大干一百天 奋力保全年”目标,深入开展精准调研,用高质量调研成果为区委建言献策。要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自身优势作用,提高建言资政、服务大局水平,为打造“创新智城 品质金水”,建设国家一流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城区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来源:登封市委统战部 金水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