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 民革郑州市委会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03 浏览次数: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民革郑州市委会在中共郑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支持帮助下,号召全市民革党员与中共郑州市委、市政府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积极参与到郑州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民革郑州市委会及时发布通知,机关全体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到,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全市民革党员也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各个战场,在后勤保障一线、医院坚守一线、核酸检测一线、志愿服务一线都有民革党员的身影。

民革党员姜芳是索克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南省人大代表。索克公司肩负着数百个住宅、学校、写字楼、社会场馆、城市环卫项目的物业管理服务,还承担着郑州几十家医院及岐伯山等多家新冠定点医院,郑州、开封、漯河等多地方舱医院的运维任务,防疫责任重大,任务繁重。从2020年疫情初期承接郑州岐伯山医院的物业和运维重任,到郑州第一人民医院航空港院区、郑州第三人民医院、第六人民医院等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的开荒保洁和设备运维,再到今年承接郑州、开封、漯河等多地方舱医院的运维重任,姜芳带领索克团队一直努力践行着企业的使命和担当,积极为保障抗疫工作做贡献。面对新一轮的疫情冲击,姜芳第一时间召开高层管理人员防疫工作紧急会议,对各项目在疫情期间的工作标准,服务流程,注意事项,应急处置等进行细致周密的部署,带领着近万名索克人迎难而上,积极参与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姜芳站在一线、干在一线,深入方舱医院、写字楼、住宅小区,现场了解工作进度,协调解决困难,慰问一线员工,始终把业主的需要放在第一位。索克员工积极协助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垃圾分类清运、送生活物资上门,为业主收送快递、照看办公场所,这些暖心服务赢得了业主一致赞誉。

民革郑州市委会副主委、河南省骨科医院副院长赵明宇,十几天来一直坚守在医院靠前指挥,按照相关部门要求部署医院疫情防控各项事务,处理医院突发事件。

民革党员曹丽萍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连续十几天坚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维持秩序、小区内秩序劝导、物资清点分发、入户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化身为核酸检测“助理员”、小区门岗“值班员”、小区秩序“协管员”、居民生活“勤务员”、防疫政策“宣传员”,受到社区高度评价。

这些党员只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郑州民革党员的缩影,他们当中还有在隔离点一线的年近6旬的民革老党员、郑州市中医院徐自由,义无反顾支援医学观察点的支部主委刘华瑞,连续十几天坚守单位值班值守的原支部主委侯秋平……正是这一个个敬业、奉献的民革党员,汇聚成了郑州抗疫中的民革力量!

来源:党派处  民革郑州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