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民主党派爱心大集结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30 浏览次数:

7月20日以来,河南省及郑州市多个地区遭遇极端强降雨,洪涝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来自全国各地的民主党派组织和成员,迅速行动起来,有的发出倡议,积极建言,有的一线奋战,参与救援,有的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共同谱写了风雨同舟、“豫”难而上的同心曲。

连日来,在向河南灾区捐款捐物的爱心企业名单中,有不少是民主党派成员企业。下面为大家梳理了参与爱心捐赠的部分民主党派成员企业。

民建会员、河仁慈善基金会捐助人、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为支持河南省防汛救灾工作,向河南省人民政府捐赠人民币一亿元。目前,该项捐赠资金已一次性汇至河南省人民政府指定的账户。

民建会员企业鸿星尔克实业有限公司捐赠5000万元救灾物资,通过郑州慈善总会、壹基金紧急驰援灾区,以实际行动为工作在抗洪一线的救援人员、社区工作者及受灾群众送去有力支持。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360集团董事长周鸿祎及360数科联合宣布捐赠4000万。360集团已经紧急组织河南当地全体员工积极参与救援行动,并将调动各类技术和产品资源,助力当地政府和社会救灾工作,做好网络安全防护。

民建会员企业特步(中国)有限公司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向“河南暴雨紧急救援”项目捐赠价值3000万元人民币鞋服装备,保障灾区人民基础生活用品需求。

民建会员企业利郎集团通过河南慈善总会向灾区人民捐赠现金及生活必备物资共计1000万元。利郎集团方面希望捐赠的现金和装备物资能够支援河南受灾人民,用于其生活物资及灾后重建。

民建会员企业361度集团向河南慈善总会捐赠价值1000万元现金及物资,全力帮助抗洪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

民进会员张超所管理的河南海王医药集团一次性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抗洪救灾款300万元。

民建会员企业天明集团第一时间向郑州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现金,天明集团旗下主要板块——天明民权葡萄酒民权河南红葡萄酒捐赠200万元物资,为防汛抗灾贡献民建力量。

民建会员洪忠信担任总裁的劲霸集团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了价值1000万元的物资,包括劲霸男装服装、口罩及防疫包等,驰援河南。

民进会员企业家、运鸿集团董事局主席李玉保向河南省工商联防汛救灾专项账户捐款200万元。

农工党党员、巩义新昌铜业集团董事长柴兴臣向巩义市定向捐款200万元。

民进会员企业酒仙网集团容大酱酒公司董事长郝鸿峰向河南慈善总会捐款200万元。

民建会员刘传伟担任董事长的上海美浮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捐赠了价值150万元的消毒液等防护物资,驰援河南。

民建会员、浙江李子园董事长李国平组织团队亲赴灾区,并捐赠了100万元,用于受灾地区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

民建会员、岷山环能高科股份公司总经理何占源向安阳市龙安区捐赠价值38万元消防车,并捐赠现金80万用于灾后重建。

九三学社社员嵇晓华任CEO的果壳网通过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为驰援河南捐款100万元。

九三学社社员王宇翔担任董事长的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向河南省鹤壁市捐赠100万元救灾物资,支援河南省抗洪救灾工作。

农工党党员、武汉仟吉集团公司董事长陆伟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仟吉基金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人民币。

民建会员、诺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汪静波,个人向上海民建扶帮公益基金会捐款10000元,公司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100万元。

民建会员朱才彬担任董事长的上海澄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

民进会员李涛创立的APUS河南公司向郑州巩义捐赠矿泉水2万件、方便面2万件,总价值90万元。

民革企业家胥玉鹏企业泰安益升康集团向河南捐赠60万元物资。

民革党员、苏州凉兴混凝土有限公司董事长丁龙清通过苏州龙清爱心基金,捐款50万元。

民革安徽省企业家联谊会会长、芜湖悠派护理用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岗以公司的名义向河南防汛救灾捐赠50万元,其中捐款30万元,赈灾物资20万元。

致公党党员、正大制药(青岛)有限公司总裁王明刚、副总裁栾东阳,带领企业捐赠价值50万元的药品,支援当地紧急医学救援。

九三学社社员、中土矿业集团董事长刘敬锟通过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捐款50万元。

民进会员徐胜杰任董事长的河南蒲源建设集团一次性向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抗洪救灾款50万元。

民建会员王良宏、中创(天津)信息工程设计院董事长捐款50万元,定向支援郑州市抗洪救援及灾后重建。

民建会员、青岛信光游艇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斌通过民建青岛市委会和山东省委会将48艘充气式救援艇捐给河南灾区一线,用于灾区紧急抗洪救险。

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理事、湖南民革企业家联谊会会长、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学武发动其创办的企业盐津铺子,紧急筹备第一批捐赠救灾物资——沙琪玛2500件,通过湖南省红十字会捐赠至河南省红十字会。

九三学社社员、河南三剑客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九三学社漯河市源汇支社副主委张向阳组织所在的三剑客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向周口扶沟和新乡等重灾区捐赠1200箱价值20万元牛奶。

“你知道,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我会给你怀抱。”暴雨无情,人间有爱。广袤的中原大地被来自四面八方的“拥抱”所温暖着,相信风雨过后,会迎来更美丽的彩虹。让我们为每一份爱心点赞!

由于文章篇幅和信息获取所限,以上仅为部分捐赠额度较大的民主党派成员爱心企业捐赠信息,如有遗漏,欢迎补充。(本文综合自公开材料)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