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杨士海莅郑调研良库文创园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12 浏览次数:

3月12日,民建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杨士海带领民建河南省委机关同志和部分省直支部会员20余人莅临郑州调研良库文创园。

民建省委一行首先来到良库文创园的精神坐标——栖棠。栖棠始建于1945年,其前身为兴豫面粉厂,由被誉为“郑州市法桐行道树的奠基人”的郑州市第一届人民政府副市长、民建郑州市委发起人之一的史隆甫先生组织建设。为响应社会主义改造进行公私合营,20世纪50年代初该建筑加盖了第5层,并在第5层南侧外墙上镶嵌了一颗大红五角星,印证了民族资本家的革命情怀。

在栖棠,大家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党群活动大厅,详细听取了良库文创园的产业开发特色亮点、创新举措等情况。走过上世纪50年代苏联制造的铁路轨道,大家参观了位于综合艺术区的“壹号片场”、“小城故事”摄影、“大志影业”和由全松木顶结构老粮仓改造而成的众创空间。

大家纷纷表示在良库文创园看到了历史与现代的对话、复古与潮流的碰撞,感受到了文旅产业以“文创+科创”为主旨的努力探索。

民建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杨士海对良库文创园以保护近现代工业文化遗产为己任表示了肯定,希望与良库文创园开展合作,共同挖掘和展现民建名人历史。

受民建郑州市委主委、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黎委托,专职副主委于珊,惠济支部主委、惠济区政协副主席兼区工商联主席肖丰逸陪同调研。

来源:民建郑州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