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调研组调研我市民主党派内部监督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6-07 浏览次数:

近日,省委统战部调研组一行4人在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韩若冰带领下,到我部围绕“支持民主党派加强内部监督问题研究”课题开展调研。

座谈会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邵殿忠及六个民主党派市委会、金水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情况介绍。市纪委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长伟从教育引导、重点监督、制度建设等三个方面,就支持民主党派机关加强内部监督进行工作汇报。

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市、区两级统战部门支持各民主党派强化内部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各民主党派采取不同措施加强内部监督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韩若冰强调,支持民主党派加强内部监督工作要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放在首位。要多种形式、多措并举,全方位支持民主党派开展内部监督工作,不断推动和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沟通、多方联络,建立健全各民主党派内、外部监督的有效衔接,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努力为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作出积极探索和突出贡献。

来源: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