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郑州师院支部 赴鹤壁浚县开展调研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17 浏览次数:

3月13日,民革师院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主委范红娟带领下,赴鹤壁浚县大伾山和古城区开展文旅产业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浚县大伾山旅游提升工程、浚县古城墙遗址及古城游赏核心区等地,参观了文治阁、端木海子贡文化公园,考察了浚县大运河遗址、现场听取了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和开发利用有关情况介绍,并就弘扬大运河文化、打造精品景观、开发特色旅游项目、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等,与有关部门的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详细考察了解了文化街区保护及规划、文物保护利用情况,并就街区运营管理、文物保护、群众参与、经费保障等进行了探讨交流。调研过程中支部主委范红娟指出:坚持以文促旅,让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形成一批具有郑州标识的文旅品牌和文旅名片,以旅彰文,推动文化旅游全域全要素融合发展。

通过此次实地参观调研,大家对浚县大伾山和古城区的风貌底蕴、人文历史等留下了深刻印象,认为要认真学习消化吸收浚县文旅融合的成功经验做法,结合郑州实际情况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推进郑州市高质量发展和推动郑州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实现、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郑州师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