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发挥统战优势吸纳高端人才服务高质量发展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13 浏览次数:

近年来,金水区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建梯队、强服务、抓载体、优政策,凝聚高端人才智慧和力量服务高质量发展。

一是建立高端人才梯队。走访科教园区、科技园区、创意园区等高端人才汇聚的园区、楼宇,把辖区各园区、楼宇、大中专院校、科研院所中的高端人才纳入全区统战代表人士人物库,实行动态管理。二是搭建高端人才服务平台。建立新创客协会、留学人员服务中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等联盟协会汇聚人才。开展“中国创客领袖大会”“创客200加速营”等品牌活动。三是完善人高端才服务体系。建立重点企业人才信息库,开展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青年储备人才计划。打造“金小二”企业服务品牌。四是优化人才服务政策。用政策环境留住人才。推进“优秀企业家引培工程”实施 “青年菁英”计划。吸引更多优秀人才留在金水、扎根金水。

全区共集聚了国家级孵化器、星创天地以及众创空间18家,院士工作站46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24家(其中国家级3家),引进“两院”院士6人,国家“万人计划”及同层次专家22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来源:金水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