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首家一站式企业服务超市落户高新区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2-08 浏览次数:

创办公司千头万绪,财务成本居高不下,资质认证手续还很繁杂……今后,这些困扰企业的问题在高新区有了更高效的注解。1月29日,郑州市首个“企业服务超市”在高新区梧桐园区运营中心揭牌,这一特殊的超市开门营业,将为企业运营提供一站式的服务,成为企业真正的“保姆管家”。

“企业服务超市”坐落在大学科技园(西区)研发5号楼2楼,占地面积300平方米。当天,梧桐园区运营中心、高新区创新协同中心相相关负责人共同为这家“企业服务超市”揭牌。

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河南有限公司、郑州高新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河南厚泽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河南富平联合会计师事务所、郑州鑫裕财务咨询有限公司、郑州平和财务咨询有限公司、郑州联创洪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郑州卓创孵化科技服务有限公司、郑州高新区金融科技服务协会、郑州中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河南熙达科技有限公司、河南中规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郑州高新科创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郑州慧之途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等14家服务机构成为入驻“企业服务超市”的首批“商户”。他们将向企业提供包含财务审计、社保代办、人才猎聘、创业辅导、科技咨询、知识产权、科技金融、项目申报、战略规划、上市挂牌等30多项涵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质优价惠的服务,助力企业健康快速成长。

郑州高新科创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经理范伟做为“商户”代表发言:“‘企业服务超市’,集中众多服务机构,能为企业提供更高品质的服务,初衷是把企业运营的成本降下来,那对创业者来说,创业环境就会好很多。‘企业服务超市’更像一个超级孵化器,企业像插座一样,插上任一平台,就能获取各种资源。”范伟表示,将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更好的服务质量,更强的服务意识,服务好企业,让企业满意。

企业服务超市作为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的“拳头”举措,在郑州市也是第一家。开业当天,就有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河南有限公司已与埃尓森、晟盾电子、爱普锐、博凯药业等公司达成人才招聘(猎聘)合作意向,正在洽谈合作细节;河南富平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人)与中科院苏州医工所郑州研究院达成财务审计初步合作意向。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入驻企业服务超市的14家服务机构已经与30余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为企业服务、为项目服务,这是‘企业服务超市’成立的‘初心’,也是运行的‘核心’。目前共有14家中介机构入驻超市。下一步,高新区将结合‘企业管家平台’,为企业提供‘线上+线下’的全方位服务。

来源:高新区党群工作部